灵灵可宝梦

【池唐真人向/灵可】恋爱期限

*rps预警(请勿上升真人) ooc预警

*1w+预警 大概是一个不甜的HE
___________



// 1


太阳藏在云中,被密密实实地掩住透不出一丝光亮。空气中的水汽近乎达到饱和,似乎下一秒就要承受不住它的重量,放任水汽化成雨滴从空气中剥离降落。六月末的南京总是如此,带给人们无尽的沉闷和黏腻。

许是水汽终于在这场胶着战中获得了胜利,不一会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。徐可身着印有“网球少年”字样的白T站在雨中,雨滴坠在手臂上激起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。明明刚刚还在懊恼为何搭了一条长裤出门,热气和汗液被闷在身体里无处发泄,此刻却只能抱紧自己光裸的双臂。

这天是《网球少年》开机的日子,主演们穿着统一的白T悉数到场。简单的开机仪式后马上就要开拍,徐可没有自己做造型,只是戴了一顶白色棒球帽,压住因前一晚的酣睡而恣意翘起的发丝。

其他人的装扮也同样随意,张逸杰用黑色发箍固定住过长的刘海,吴旭东腰间系着一件迷彩外套,谢彬彬的衣领上还别着一副暂时派不上用场的墨镜。

至于朱致灵――徐可未来近四个月的搭档,却是他们中唯一一个在白T里面套了长袖打底的人。虽然熟识后徐可得知,他不过是为了遮住左臂的纹身,但当下看着对方丝毫不受骤降的气温影响的神色,却只有羡慕的份。

视线上移,朱致灵竟也是戴了一顶棒球帽,颜色是与徐可相反的黑色,两人意外地首先在穿搭方面找到了契合点。

这让徐可的思绪飘回到五天前,六月初剧组就组织了网球集训,但主演们的行程多半都无法统一,徐可和朱致灵的训练时间也总是错开,腾讯影业之夜却是让九位主演第一次聚齐。不同于其他几位黑白灰的西装,两人都选择了深蓝色系,一如此刻的默契。

初夏的雨总是来得轰轰烈烈,去得悄无声息,只有一滩滩浅洼和爬得更高的气温昭告着它曾来过。在地面上得以重聚的雨滴手拉着手形成一个个澄亮透彻的圆,反射着雨后的阳光照进徐可的眼睛,让他生出了一种这次拍摄似乎不用太过担心的错觉。



// 2


导演的动作和这场雨一样雷厉风行。

通常为了迅速拉进男女主角的距离,让他们尽快找到状态,一部戏开拍后的第一场戏都是尽显男女主角亲密的戏,譬如吻戏。

石大勇和王英尔虽不是主角,也不是男女的搭配,但两个角色之间的千回百转却是不输热播的任意一部偶像言情,这一点导演在他们接下剧本时就已打好了招呼。

毕竟是两个男生的角色,没有吻戏可拍,但拥抱的戏份对于还不熟悉彼此的两人来说也已足够亲密。

这是一场“三个人的双打”,石大勇没能和王英尔并肩站上赛场,但他对陶诚的嘱托和他在王英尔心中无可取代的位置,都让对手时刻感受到他的存在。在比赛快要结束之时,处理好一切的石大勇终于赶到球场,抱住了他赢下比赛的黄金搭档。

吸饱了热量的积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蒸发,骄阳把雨留下的最后一点痕迹都打扫得干干净净。

这场戏对徐可来说不算难,甚至可以称得上简单。他只用转身,跑向朱致灵,撞进对方的怀抱,就算大功告成。

“Action!”听到导演的指令,徐可在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动作和走位。

“英尔!”朱致灵按照剧本喊着他剧中的名字。

“大石!”徐可回眸,进而转过身,迈步向对方。一步,两步,三步……

是第一次用双眼细细描摹朱致灵的模样。刘海高高地梳起露出额头,不过分锋利也不过分柔软的眉眼弯成温柔的形状,与挺直的鼻梁、偏暗色的薄唇和棱角分明的下颌线组合到一起,拥有着悦目娱心的魅力。

长衣长裤的运动服也难掩他挺拔的身姿,拉到顶端的拉链让颈项与喉结的线条时隐时现。

不知是阳光太过夺目,还是对面的人太过闪耀。怎么看,怎么都是自己会喜欢的那一型。

“Cut!”第一场戏就NG,回过神来的徐可羞红了脸颊,感觉自己的心思在耀眼的阳光下暴露无遗。

后面的拍摄情况也并没有好转,无法直视对方的眼睛,拥抱的距离甚至可以再容下一个人,错乱的步伐和找不到恰当位置的双手暴露着主人的不知所措。

“Cut,Cut,Cut!”脾气再好的导演遇到这样的状况也忍不住皱起眉头,就连朱致灵的脸上也多了几分疑惑不解。

“这样吧,我们换场戏,这一场你们调整调整状态改天再拍。”导演无奈之下做出决定。

工作人员陆续扛起设备转场,为同步拍摄其他演员的组别空出场地。紧攥的拳头张了张,露出掌心四个半圆形的指甲印,徐可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

// 3


这是朱致灵正经拍的第二部戏,从足球运动员到演员,他还没有很好地适应这一身份的转变。

没有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,也没有经过片场洗礼积累足够的经验,拍戏对于朱致灵来说仍然是一件没有十足把握的事。

这是石大勇和王英尔第一次产生矛盾的情节,朱致灵需要把徐可不小心推倒在地,再扶对方起身。

然而对于演技的不自信和先前的不断NG,让他置身于紧张的情绪之中,更加拿捏不准向来亲密的两个人闹了别扭是怎样的状态。

不是语气过于强硬仿佛敌人相见,就是简单的词语堆叠听不出恼怒的意味。手上的力气也有些没轻没重,一把捞起徐可导致对方重心失衡撞到自己身上,这个身高接近一米八的男孩似乎比女孩子还要轻。

他太瘦了,是朱致灵看着落日一步一步踱向地平线时脑海中的唯一想法。

斜阳把云层染成淡淡的粉色,从场地被雨水浸湿到演员状态不佳,拍摄第一天就没顺利过的导演最终也没能抢过天光。



// 4


电视上播放着无聊的节目,朱致灵斜靠在床头刷着手机。晚饭是简单的牛肉拉面,谈不上美味,却足以消除饥饿感。

朱致灵喜欢看搞笑视频,微博上的沙雕博主、抖音上的傻猫傻狗,都能缓解他在面对繁重的工作时产生的心理压力。

敲门声和电视、手机发出的声音重叠,以致于朱致灵一时没有分辨出它的来源。

起身开门,门外的人抱着两罐啤酒和一大袋薯片,还滴着水的发梢和身上的浴袍表明他刚刚洗过澡,是徐可。

“一起喝点?”徐可举起易拉罐晃了晃,罐身上凝着细密的水珠。

“好啊。”侧身把人让进门内,朱致灵找来坐垫,两人对着电视靠着床边席地而坐。

在为数不多的几次接触中,徐可总能轻而易举地成为大家的焦点。毫无疑问,他灵动的性格搭配这副可爱的相貌,很难不让人心生好感。

就像寡言少语的人崇拜能言巧辩的人,朱致灵看向徐可的眼神中也夹杂了几分艳羡。

朱致灵把空调开得极低,浴室和这里的温差让徐可打了个寒噤。注意到对方的不适,朱致灵连忙把空调调高了几个度。

“今天对不起了,我的状态不是很好,连累你陪我一直NG。”

“别这么说,我第二场戏不也没有发挥好。”

听到朱致灵的话,徐可拉开拉环,抿了一口啤酒,深陷的酒窝让人想要探求脸颊的柔软程度。

“收工之后我想了又想,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我们得尽快进入角色才行。要不……拍戏的这段时间,我们干脆谈一场恋爱怎么样?”

前半段朱致灵还在赞同地点头,后半段却开始怀疑自己的听力。

“哎呀,也不是真的谈恋爱。导演都跟你说了吧,咱俩的角色表面上是黄金搭档,实际上就是打着兄弟的旗号卖腐。我是觉得我们先把自己的身份摆对,才能达到让导演满意的效果。”

徐可边说边撕开包装袋,把薯片咬得嘎吱嘎吱响。直到薯片被递到自己眼前,朱致灵才终于在大脑中把他的话语拼凑出了完整的意思。

“好。”光线昏暗的酒店房间,播放着无聊节目的电视明明灭灭,徐可舔着手指上的薯片碎屑。是很难拒绝的。

“你会介意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有一个同性的恋人。”

“不会。”朱致灵浅浅地笑了。



// 5


谈场剧组限定“恋爱”的点子来源于徐可的好友,一边是近八年演艺经历堆砌而成的演技自信摇摇欲坠,一边是雨后初霁绽放光芒时的刹那心动,此般繁复心绪唯有同好友倾诉。

好友听罢便出此计策,一是保证拍戏顺利进行,二是可以借此探探对方口风,三是倘若在这段时间两人情投意合,成为真情侣岂不是指日可待,美其名曰一举三得。

徐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敲响了朱致灵的房门,打算对方若是露出哪怕半点厌恶的神色,就立刻用万能借口“开个玩笑”来圆场,却未曾料到会进展得如此顺利。

回到自己的房间,伴着一罐啤酒本不该造成的眩晕感入睡。

翌日清晨,先于闹钟响起的是力度适中、不会过分扰人的敲门声。

费力张开酸涩的双眼,顶着头部和喉咙的不适去开门。

是朱致灵。

对方已经穿戴整齐,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。

“可,我来叫你一起去吃早餐……”

似是注意到徐可状态有异,朱致灵抬起手臂用手背贴了贴徐可的额头。

“你生病了。”

“好像是……可能因为昨天上午淋了雨,晚上又没吹头发就睡了……”

“那你在房间等着,我去给你带吃的上来。”朱致灵匆匆离去的背影掺杂了一丝愧疚。

竟是在夏季感上最恼人的热伤风,不甚清醒的徐可又回到床上趴了一会,才慢吞吞地起来洗漱换衣。

朱致灵带回了清淡的小米粥和温热的蛋饼,和早餐一同被带回的还有几盒感冒药。

这个人进入角色进得也太快了些,不知道是情场老手还是真憨,徐可喝着粥迷迷糊糊地想。



// 6


徐可和朱致灵提早到达了片场,不论资历深浅,他们都熟知剧组拍摄行程的紧迫,一分一秒都耽搁不起。况且对徐可来说,带病出工已是家常便饭,但身旁这位不时投来关切目光的朱致灵,可不在他习以为常的范围之内。

这天改拍室内的戏份,龙马和陶诚心血来潮组双打,石大勇和王英尔帮助他们临时抱佛脚。

朱致灵抓着徐可的双手,发表石大勇关于双打的“一个整体理论”。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圆,刚好把对方细瘦的手腕圈在其中。

拍完近景还要分别拍两人的特写,拍摄其中一人时,另外一人的手部也要出镜,这样才能免于穿帮。

徐可的部分只有一个没有台词的镜头,于是朱致灵率先蹲下,滑轨上的摄像机得以缓缓靠近,捕捉到王英尔崇拜的眼神。

朱致灵的部分则要耗费较多的时间,考虑到徐可的身体状况,他就近找了一个木箱,示意徐可坐在上面拍会比较轻松。

阳光穿透玻璃,朱致灵左侧的脸庞被浸染成金黄的颜色。药效开始发挥作用,困意不断袭击着徐可的神智。

他看到对方的眼神似一泓湖水,柔柔碧波缠绕至他的全身各处。他也看到全神贯注于监视器画面的导演,露出了满意而赞许的神色。

究竟该说是朱致灵深谙恋爱套路,还是恋爱让他的演技突飞猛进呢。



// 7


徐可发现朱致灵对于监督自己吃饭很是执着。

每天早晨的敲门声比闹钟还要准时,朱致灵会拉着徐可去到附近的早点摊,或是吃一屉圆润饱满的小笼包,或是喝一碗热乎乎的豆腐脑。

如若徐可体内的懒惰因子占了上风,朱致灵就负责把早餐带回房间。

午餐通常都是剧组的盒饭,领了两人份,朱致灵和徐可会占据最浓密的那一块树荫,一边消解体内的暑气,一边抱怨一成不变的菜色。

在没有夜戏的傍晚,两人会钻进一家简陋的小吃店,把一道道小吃幻想成精致美味的大餐。

徐可一旦放下筷子,就会收获朱致灵的一句“可,你不吃了吗?”

“我饱了。”

“你太瘦了,得多吃点。”

“我明明就很胖,我可是要减肥的人。”

“你一点都不胖。”

徐可十分怀疑,这位“青学之母”把他的“母爱”都用在了自己身上。但必须承认的是,难以下咽的剧组盒饭因为他的叨唠,都变得可口了许多。



// 8


入了伏,天气越发酷热难耐,巴掌大小的风扇已然成为徐可的生命之源。

有“爱情”加成,拍摄进行得比预想的还要顺利。

徐可自不必说,与日俱增的情愫无需再遮遮掩掩,假着拍戏的名义毫无保留地展露在众人面前。反倒是朱致灵,浸满爱意的眼神收放自如,让人窥不透其中究竟有几分真真假假。

是张逸杰最先发现的。他抓住朱致灵去洗手间的间隙,挪至徐可身边。

“你和朱致灵……你们俩……?”带着一脸“被我发现了”的表情。

徐可没有料到张逸杰会提起此事,下意识想要否认却感到无从开口。

“我懂,我都懂,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。”张逸杰十分“体贴”地赶在朱致灵回来之前离开了。

似是在苏打水中加入青柠檬,数不清的微小气泡在徐可心里炸裂开来,酸涩中夹杂着一丝抓不住的甜。

临近正午,气温攀升至三十七度。澄澈的天空中浮着朵朵白云,蓝白相间的运动服却是密不透风。

徐可和朱致灵坐在集装箱上,等待着工作人员调试设备。屁股下的铁皮被阳光照得滚烫,汗水打湿布料与相贴的皮肤黏在一起。朱致灵举着遮阳伞将酷暑隔绝在二人之外,徐可把手中风扇吹出的清凉分一半给对方。

助理在远处拍下了这一幕,徐可觉得过于美好了,美好到每每看到这张照片,都会忘记当时的炎热。



// 9


不是所谓的情场老手。

是难能可贵的真诚,是最为朴实的温柔。

是莽莽撞撞时伸出搀扶的手,是口舌生烟时恰巧递出的水,是选择有限但营养均衡的早餐,是感冒发烧时的一剂良药。

是运动员经历带给他的责任和担当,明知进球的概率微乎其微,下一场比赛仍要不遗余力。

既已允诺与徐可“恋爱”,就要当一名合格的“男友”,哪怕这场“恋爱”拥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定。

了解越多,越明晰他性格与品质的珍贵。

他是最不会说谎的那类人,也是说起谎来轻易就能博得信任的人。

“可,我突然发现咱俩肤色相差很大啊。”朱致灵的话打断了徐可的思绪。

跟随着对方的视线,徐可看到两人的双腿呈现出明显的色差。

“你真的黑了很多。”坐在网球场边的长椅上充当背景板,两人说起了悄悄话。

“黑得都快不接戏了。”

“你到底有没有在涂防晒啊。”

“踢球的时候糙惯了,哪用过这种精致的东西。”

于是第二天出门前,徐可拿出自己的防晒喷雾,拉过朱致灵的手臂,细细喷了一层,接着是小腿,脖子,最后到脸庞。

“把眼睛和嘴巴闭好哦,喷进去我可不负责。”

朱致灵听话地闭上眼睛。

徐可微微仰头,把手臂抬高。

俊朗的脸庞触手可及,长长的睫毛连同徐可的心房一同颤动着。

徐可想吻他。

“可,怎么不喷?我已经闭好了呀。”

“这就喷。”



// 10


出了伏,日间的戏开始不那么难熬。

又是一场拥抱的戏。

青学历尽千磨百折,终是打赢了星耀。

龙马拿下最后一球,场边的王英尔像小孩子一样激动地跳起来。

实际上剧本里本没有这个拥抱,徐可攀着朱致灵的肩膀笑着跳着,对方也带着满眼笑意回望他,手臂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圈了过来。

是一个意料之外又顺理成章的拥抱。

两人越靠越近,朱致灵微微偏头,唇瓣擦过徐可的耳畔。

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徐可很想按住它,叫它跳得小声一点。



// 11


是夜,徐可又一次敲开朱致灵的房门,还是抱着啤酒和薯片,还是刚刚洗过澡。

啤酒的数量变成了一打,薯片变成了超值家庭装。

两人的话题也从天南聊到海北。

聊5岁的徐可穿上公主裙梳起羊角辫,被妈妈打扮成小姑娘;

聊7岁的朱致灵成为足球小将,一踢就是十几年;

聊13岁的徐可在文艺汇演中初次体验到表演的乐趣;

聊18岁的朱致灵尝遍输球的痛楚和因伤退役的不甘;

聊21岁的徐可接到人生的第一部男主戏;

聊21岁的朱致灵被发掘出人生的另外一种可能。

带来的几罐啤酒通通见了底,徐可把头枕在床边,朱致灵就靠在他的左侧,是可以接吻的距离。

电视上播放的不再是无聊的节目,男女主角正忙着互诉衷肠。酒店房间的光线依旧昏暗,但月光似乎比那一晚要明亮上许多。

轻微的醉意令徐可不再克制自己,他侧过身,把唇印上了朱致灵的唇,一触即分。

短暂的一瞬只来得及品味到对方唇上残留酒精的味道,柔软而苦涩。



// 12


徐可和朱致灵默契地对那一晚绝口不提,似是在这件事上开启了“同调”。

那场“三人双打”转眼间便从夏天拍到了秋天,这次是令导演称心的one take。

没有被“美好”蒙蔽双眼,明了这样充满安全感的怀抱并不属于自己。

徐可又怎么会忘记,如同再漂亮的草莓蛋糕也有赏味期限,他们的“恋爱”,也是有期限的。

在微博故事中数着杀青倒计时,他的心情却不像文字表现出来的那样欢快。

镜头框住了朱致灵,也框住了他的不舍。



// 13


日历翻到了10月打头的那一张,通告渐渐不再密集,杀青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

南京的气温变化无常,可能前一天还穿着短袖短裤,后一天就要裹上羽绒服。

导演喊cut的瞬间,所有演员都迫不及待地冲向助理手中的外套。

朱致灵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。

徐可看着好笑,“诶朱致灵,明天我们都没有通告,一起去泡温泉吧。”

“好呀,这个天气泡温泉再好不过了。”

这段时间他们一起吃过饭逛过街,一起看过电影唱过K,和其他情侣别无二致。

但一起去一个如此私密的地方,还是第一次。

这家温泉酒店主打私汤,每间私汤都有一个特别的名字。

徐可和朱致灵的那间,叫做“阳关三叠”。

徐可带了印有米奇图案的手机防水袋,朱致灵自然地把他的手机递过来,和徐可的放在一起。

两人都只穿了泳裤,朱致灵身材极好,温泉水把他没有一丝赘肉的线条放大,据他所说这和他踢球的时候相差甚远,但也足以让徐可眼睛都不知该往哪放。

明明平时也没有疏于运动,胸肌腹肌肱二头肌哪里都没少,但身形就是比朱致灵小了一圈。

室内外的温差使得玻璃上起了一层雾,身体的每一处毛孔都舒展在温热的泉水中。

不知是谁先起的头,两人展开了一场把水泼向对方的较量,触目皆是翻飞的水花。

徐可逐渐占了上风,激发出朱致灵运动员骨子里的胜负欲。

左手箍住徐可的手腕,使对方动弹不得。右手揽过他的后背,微微用力,距离便被瞬间拉进。

身体紧密相贴的触感,使他们愣在了原地。

氤氲的水汽将徐可的脸颊染上一抹红,本就艳丽的唇色越发鲜红欲滴。

一颗水珠从他额前的发梢坠下,爬过额头和眉骨,顺着纤长的睫毛落入水中。

似是被按下了本能的开关,朱致灵吻住了他。

徐可闭上眼睛,多日积攒的渴望顷刻迸发,颤抖着双唇回吻对面的人。心脏传来阵阵轻微的麻痹感,内心的激荡成为他顺畅呼吸的阻碍。

朱致灵的吻极具侵略性,如暴风雨般细细密密地落下,令他措手不及。

徐可想到朱致灵可能也喜欢他,想到好友当初说的“一举三得”竟是预言成真,还想到朱致灵吻技这么好,究竟吻过几个姑娘。

直吻到难解难分,突然响起的手机提示音拉开了他们。

徐可拿过防水袋,是朱致灵的微信收到了新消息,亮起的屏幕上简单的几个字一目了然。

“小傻猪 收工了吗?”

备注是“宝宝”。

这几个字一棒把徐可打回现实,他从未像现在这样希望自己失去认字的能力。



// 14


朱致灵是有女友的。

他很爱她,但仅限于曾经。

对方是内敛温婉的类型,和朱致灵的性格很像。

两人相识于绿茵场,如今已是第七个年头。

她见过他的辉煌,失意时也是她伴他左右。

后来朱致灵来到北京,重新追寻人生的意义,而她留在了上海。

和每一对异地恋的情侣一样,他们也不免落入俗套的剧情。

越来越少的见面时间,和越来越长的通话等待,把对彼此的爱都消磨殆尽。

他们用爱情搭建的城堡岌岌可危,一粒尘埃就能使它化为废墟。



// 15


如果说第一次的吻可以归咎于酒精,那么第二次却是在两人都十分清醒的状态下。

有女友的人为什么要吻自己,徐可不敢细想。

是寻求刺激打发时间,还是假戏真做移情别恋。

无论答案是哪一种,他都不愿面对。

他知道朱致灵有很多的欲言又止,但当下他还是选择逃避。

徐可的下一部戏《最后的我们》临近开机,《网球少年》也只余下一些无关紧要的戏份和需要补拍的镜头。

与导演商量过后,他的几场戏被挪至最后几天,徐可便滞留在了厦门。

人生本就是幸福与残缺的统一,既已拥有一段美好,便不该奢求更多。



// 16


半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,徐可终究是要回到南京。

秋风把路旁的树木变得金黄,偶有几片凋零的叶子,一脚踩上去,发出清脆的碎裂声。

杀青当天又下了一场雨,秋雨带着寒意丝丝入髓。

拍完最后一个镜头,便要和王英尔说再见了。

徐可捧着花束站在中间,朱致灵站在右侧与他相隔两人。

画面被定格在这一刻,期限为四个月的“恋爱”也走到了终点。

杀青当晚徐可拒绝了庆功的邀约,订了最近的航班飞往厦门,没有同任何人告别。

飞机飞离这座华灯初上的城市,耳机里循环着《Let’s fall in love for the night》

就让我们相爱于暮夜,相忘于黎明。



// 17


拍完《最后的我们》,便到了农历新年。

回到杭州,这个徐可最爱的城市,父母和卡迪的陪伴,逐渐愈合了心脏上被他刻意忽略掉的一道道裂痕。

不是没有联系的,朱致灵偶尔也会发来问候的微信,汇报他最近的行踪。

又接了一部有关运动的戏,排球比网球要好踢上一些。

接着还有一部考验演技的综艺,为了它不仅要面不改色地吃掉芥末,还要把头发剃成一根都不剩。

朱致灵总是很忙,这名新人演员开始在演艺界崭露头角。

徐可在过去几年也一直都是忙碌的状态,全部的生活都被拍戏填满,现在却是想停一停了。

与好友相见发现新的美食,去健身房练回消失的肌肉,亦或窝在家里挑一部老旧的电影,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反倒是好友很担心他的情绪,拉他去日本玩了一趟回来,还给他介绍了个男朋友。

见到对方的第一面,徐可有那么几秒钟的恍惚。好友不知从哪里淘来的帅哥,眉眼间竟与朱致灵有几分相似。

很像他,但不是他。



// 18


又是一年盛夏,历经几番波折,《网球少年》终是定档了。

剧名被改为《奋斗吧,少年!》,石大勇和王英尔也被池大勇和唐佳乐所取代。

当“营业”被赋予另外一层含义,它就变成了徐可最讨厌的词汇。

开播在即,朱致灵在微博上“营业”得越来越得心应手。

在徐可微博下评论一些引人遐想的话语,粉丝们每次都十分买账。

她们只要看到互动就已满足,朱致灵却非要选择这种暧昧的方式,令徐可苦恼不堪。

偏偏他还越来越在意,把朱致灵设成特别关注,把关注人的评论打开,不会错过他的任何一条消息。

明知道微博会尽职尽责地第一时间弹出提醒,但还是忍不住一次次点开那个黄底的红眼睛,查看对方有没有发新的微博,或者发送新的回复。

他恨透了这样的自己。



// 19


徐可从未如此认真地追过一部自己出演的戏。

每晚十点钟,他都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,情绪被跌宕起伏的剧情而左右。

电视上看过一遍,手机上还要消掉配音再看一遍,脑海中会自动匹配朱致灵的声音,回忆起拍每一场戏时的情景。

粉丝们都说朱致灵的眼睛很有戏,徐可也能从中看出爱意满溢。

无论是徐可看向他,或是没有看向他,朱致灵都在用这种看爱人的眼神看着徐可。

没有人能不被这样的眼神蛊惑,会再一次爱上他,徐可完全就是身不由己。



// 20


大结局前一周,徐可被安排了一次直播。

本想和粉丝们好好聊一下《奋斗吧,少年!》的剧情走向,却被一开始就进入直播间的朱致灵打乱了节奏。

他的新综艺《演技派》连续录制了一个月,终于有了几天假期。徐可直播的时间段朱致灵刚好落地北京,却没料到他不急着回家反而看起了直播。

徐可直播得心不在焉,注意力都放在弹幕上,生怕错过朱致灵的评论。

然而,对方仿佛“营业”上了瘾,不仅邀请徐可一起去故宫,还送出了好几份足以在粉丝中引起轰动的直播礼物。

草草结束直播,徐可脑海中一直浮现着那个布满屏幕的“LOVE”。

朱致灵的“营业”,徐可已经快要承受不住了。

数日积聚的情绪直逼临界点,其中有愤怒,有委屈,也有不甘。

他拿起手机,拨通对方的电话,想要告诉他,“营业”也要适可而止。

“朱致灵你能不能……”

“可,我分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和她已经分手了。”

一句话把徐可的质问通通堵在了喉咙。

门铃被按响,半小时前说着自己已经到家准备去吃饭的,徐可的通话对象,此刻却出现在了他家门前。

拉着大大的行李箱,向来柔顺的发丝凌乱了几许。走廊的声控灯散发出柔和的光线,照亮他疲惫的神色中闪烁着的几分期待。

“可,你愿意重新跟我谈一场恋爱吗?”

“期限是,永远。”



// 21


《演技派》杀青的日子也是《网球少年》杀青一周年的日子。

徐可接到朱致灵的电话,对方委委屈屈地抱怨着要先回家一趟看看爸妈。

边安慰他陪爸妈要紧,手上的动作也没停。徐可打开电脑,订下次日最早的航班。

第二天,徐可出现在朱致灵的面前,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对方又惊又喜的眼神和一个思念满满的拥抱。

朱致灵当起了称职的导游,带徐可坐船游览太湖仙岛,也去灵山大佛摸了摸佛脚。

在无锡逗留一日,两人回到充满共同回忆的南京。

早点摊的小笼包从两块涨到了两块五,周边的小吃店也换了一茬又一茬。

走过看流星雨的湖畔,走过只有课间的教学楼,走过被李娜调侃的文具店。

最后一站是徐可记忆中,那个热到头掉,喷再多防晒还是会晒黑的幸福的网球场。

“可,其实,我应该跟你说一声对不起。”两人坐在网球场边的长椅上,看着落日染红暮云,仿佛回到了一年前那个再平常不过的傍晚。

“我自以为是地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,不过是我为自己的懦弱所找的借口。”

“幸好我最终还是意识到了我的愚蠢,而你,也没有因为我曾经的过错而放弃我。”

“能够找回你,我很感激。”

朱致灵这三个字,不仅填补了徐可最后一道裂痕,还占据了他的整个心脏。

温柔和懦弱只有一墙之隔,徐可了解他,因而不怨他。



// 22


这是徐可第一次见到朱致灵踢球的样子。

他约上先前球队的好友,踢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。

球场上的男孩神采飞扬,士气不振时会鼓励队友,进球得分时会呐喊欢呼。错失良机的垂头丧气也只是一瞬间,下一秒又会打起精神继续奔跑。

看着这样的朱致灵,不难想象到他十几岁时的模样。

徐可守着朱致灵的衣服坐在场边,怀里是为他准备的矿泉水。不知道那些看心仪男孩打球的高中女生,是否和此刻的他拥有同样的心情。

踢完比赛时间尚早,朱致灵提议再去泡一次温泉。

徐可来得匆忙,也没有料到行程中还会有泡温泉这一项。泳裤、手机防水袋通通远在北京的家中。

不过鉴于两人已是名正言顺的情侣关系,泡私汤全裸上阵也未尝不可。

话虽如此,但跟上一次比起来,这次徐可的眼睛更加不知该往哪放。还没下水,脸已红了半边。

朱致灵似乎也有些害羞,气氛倏地就尴尬了起来。

“对了,你在我微博下面评论的都是什么啊,又是哇塞,又是很爽的。到底哪里爽了,你知不知道这很容易让别人误会的。”徐可绞尽脑汁,终于想起来要质问对方的话。

“嗯?哪里爽你不知道吗?还是说,你想重温一下当时的情景?”朱致灵脸上带着坏笑靠了过来。

“你……”徐可余下的字句被尽数淹没在温柔缱绻的吻中。

一吻过后,朱致灵试探着抚上徐可的胸前,眼中的情绪不言而喻,“可可,可以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可,也是可以的。”双眼似蒙上一层薄雾,双唇泛着诱人的水光,双手缠绕上对方的颈项,徐可用无声的邀请回答了他。



-FIN-



灵可szd!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😘

评论(51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灵灵可宝梦 | Powered by LOFTER